刘晓波的谈话录音(2)


另一份录音:

亦微:(不清)产生这样的误会。

刘晓波:不光是他,包括小老鼠的话、什么小乔的话、张鹤慈的话、杜导斌的话、刘路的话,都往我身上弄。

亦微:所以我发这个帖子,你看合适吗?(呵呵)

刘晓波:(不清)行,行啊。包括那个时候余、王的事儿,拒郭的事儿,那不都往我头上扣吗?哎呀,谁愿意扣就扣呗。刘路说,说刘老师你可真能忍。那 我说,这跟忍不忍没关系,我根本没当回事儿,(呵)。

亦微:您不能不当回事儿啊。

刘晓波:(呵)当然不当回事儿了。你要是正面出来跟他们回(亦微:呵呵那您当然不会这样),拿他们,拿他们当回事儿。完了,后来那个谁,吕京花当 时劝过我,说的,这个自由中国论坛还好一点,那个独立评论哪,还有那个什么呀哈,那个什么。

不是,这个人啊,他有时候瞎说起来啊,你就没办法。这帮人就总在那儿说,自由中国评论是我控制的,那里边不能批评晓波什么的。他们这不睁眼瞎说 吗?你翻翻这个自由中国评论,说我闲话的人多了。

亦微:那什么,那独评啊你怎么看?但是我觉得那上面东西(不清)。

刘晓波:然后,然后那个独评,吕京花说的,有几个象什么牛乐吼啊,还有几个网友,都是独评的资深网友,吕京花都跟他们熟。吕京花说的,它实际上, 那帮人一开始上就想挑逗你出来。她就那个时候她就劝我,说你给人家一个面子哈,哪怕你跟他们争几句呢,他们也感到你对他们挺尊重的,这样就能好。 她说她我了解他们。那个吕京花劝我好几次。那我说,我不费那个劲,那我跟他们争什么呀?我又不知道牛乐吼的马甲的后面是谁。反正,人不总这样吗, 咳,他就是,他妈的有没有事儿他都要在网上弄嘛,咳。胡说八道,咳,这网络不就是供人胡说八道的么?找点儿人骂骂,快快嘴也没啥。

张鹤慈整天给我发邮件儿,那我呢,我根本不给他回。张鹤慈啊,现在他不是,(笑)我觉得他现在啊,他进入那种状态啊,不是辩论啊。他那么大岁数, 在澳洲寂寞了这么多年,这一上网,他就觉得他最高,就专门(不清)别人较劲这招儿,吸引眼球。他给我发邮件儿也是,他又私下听到了谁谁谁传说我什 么什么了,啊,一会儿说魏京生说什么什么了,一会儿说这个说什么什么了。唉,传那些干嘛呀?

这帮人挺逗的。这个自由中国论坛倒是挺热闹。
……

http://gongwt.com/show.php?BD=0&ID=82749

发表评论

